首页 -- >>正文

腾飞吧!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8-11-12 19:22 

    中国,一个用生命搭起的国家;中国,一个用智慧与理想构造的国家。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五千年的灿烂历史和辉煌的文明,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我们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我们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我们读祖国壮年的成熟。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不断建设,我的祖国也正如大鹏一样翱翔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

    尽管这个国家有数千位君主打下了这个千秋江山,而共产党人毛泽东却穿越了时代、穿透了未来。“虽然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却是有祖国的”——钱三强,一位鞠躬尽瘁、全心奉献的科学家;“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在面对敌人阴冷铡刀时的大义凛然,我们都无法体验共产党人钢铁一般的意志、视死如归的正气;“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就有了希望”的坚定信念,却让亿万中国人看到了国家的希望、看到了祖国强盛的光明。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着力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社会生产不断发展,同时人民需要的层次不断提高、内涵不断拓展。经过长期努力,我们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促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结果,是我们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取得的重大成就。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有力证明: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中国发展实际相结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就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求从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党和国家工作。理解社会主要矛盾,解决社会主要矛盾,要具体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去。要紧密联系党和国家重点工作,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各方面相互促进、全面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发展,目睹了街头,工厂,田间,学校的种种变化,也感受着社会建设方面的显著变化。

    首先,农民的辛勤耕作和幸福生活让我震撼,最吸引人的是那广阔的农田和那绵延不断的绿色,正是这绿色养育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出口基地.农民的生活水平,通讯设施,住房条件,交通工具更是有着想也不敢想的变化,他们不仅仅满足于温饱,而是更加讲究安全,营养,健康.

    我们放眼街头,商业网点比比皆是,热闹非凡,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居民的生活和住房条件都有了明显改善,每个小区里都有草有花,有老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孩子们也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不再有寒冷之忧。

    随着医疗制度的改革,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成为可能.许多居民家庭没有后顾之忧,不再害怕得病,居民们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市的经济贸易和社会活动日益繁忙,城市交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迅速增长.现在的公交车线路布满了全国的每个城市,私家车也越来越多,泥泞的小路都变成了条条柏油马路,人们出差旅游随心所欲,飞机火车方便快捷。

    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努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前进。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苟利于民,不必法古:有周于事,不必循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改革, 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中国改革开放给人们提供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开其中最重要的条就是,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成功!

    武嘉俊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