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心中有爱 肩负重责

发布时间:2018-11-12 18:59 

    梦想的轨道,驰骋的列车,从纯净的地铁蓝,到梦幻的云苔紫,无到有,线成网,武汉地铁创造了奇迹,引领着城市的发展变迁,承载着无数地铁人的努力与奋斗,彰显着武汉地铁“匠筑不凡”的企业文化。

    作为一名客运人,常挂在嘴边、记在心里的一个词,是“安全”,今天我就来说一说,企业文化“四梁八柱”中那令我感触最深的“始于责任,因爱谨行”。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我十分惊喜。责任与爱这两个词语竟可以如此和谐的放在一起。每次上中班之前,我在家吃饱饭,准备出门。这时候,身后就传来家人一声声的唠叨:“衣服扣好,别着凉了”、“手机放好,走路的时候别玩!注意车”、“下班早点回,有事记得打电话”……家人的叮嘱总是比省略号还长。到了车站,我与同事们一起握拳宣誓“我们要做到——精力集中,确保安全,优质服务”,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后湖大道站附近有一个大型商场,小区也特别多,我记不清每天要说多少遍“您拎太多东西了,请这边坐垂梯下楼吧”、“小朋友请不要玩滑板车了,小心摔倒”“进闸机时请牵紧孩子,让他走前面,小心夹伤”……我突然想到,工作时我一句句的提醒与呼喊,就像是出门时家人对我的不断叮嘱。作为服务者,我们的责任便是将这份爱持续传递,希望乘客能够平安,在离开家人的庇护时,能得到来自我们的关怀守护。

    唯恐有负,守于担当。随着近年来地铁出行越发受市民亲睐,也让我们感受到这种信任下的责任之重。记得2018年初那场暴雪,在深夜,我们设置好警示标识;在凌晨,为出入口、楼梯铺好麻袋、铲冰除雪。地铁人以风雪为号令,竭尽全力保障乘客安全出行。近日烈日炎炎,在“空调给了我们生命”的盛夏,有一群人却要直面太阳的炙烤,但他们没有退缩。因为多流一滴汗,乘客出行就多一分安心;多一分坚持,运营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在我们迎来送往的平凡工作中,不乏有感动的声音。幼童攀爬电梯,工作人员火速拦下;实习生用肩膀做盲杖,护送盲人乘客出站;6旬老太电梯差点滚落,地铁小哥0.1秒接住;女生低血糖站内晕倒,女站长跪地救助30分钟……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赢得了市民乘客的赞誉,是爱与责任融合的真实体现。“始于责任,因爱谨行”的理念早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武汉地铁高质量发展的洪流里,正是 “匠筑不凡”的企业文化激发着我们内心的坚定信念,带领我们战胜大大小小的考验,支持着我们用匠心将服务做到极致。我相信,正是因为我与同事们对企业文化的认真践行,才成为地铁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择一事,便要爱一生,我们的坚守,只因心中有爱,肩负重责。

    作者: 詹晶晶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