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任命女董事长 接替马斯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特斯拉新任命女董事长 接替马斯克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司表示,董事会成员Robyn Denholm将接替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担任董事长。

  此前,因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考虑将以每股420美元(约2910元人民币)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且资金已落实。虽然这笔交易后来被否决,但受到了多家政府机构的审查。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特斯拉在11月13日之前必须辞去马斯克董事长一职,重新任命其董事会主席,但可继续担任CEO。

  而任命Robyn Denholm为公司董事长,为其股票和投资者数月来的动荡画上了句号。Denholm目前是澳洲电信公司首席财务官,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特斯拉董事会的独立董事。特斯拉表示,一旦Denholm在澳洲电信公司的六个月的辞退通知期结束,将立即辞去首席财务官和战略主管的职务。同时,Denholm将暂时辞去特斯拉监察委员会主席一职,直至离开澳洲电信公司。

  该公司于10月公布了其第三季度净利润、正现金流和利润率均超出预期,这兑现了马斯克让公司盈利的承诺,平息了一些批评人士的声音。特斯拉一位发言人表示,Denholm每年将获得30万美元的现金薪酬和8000股期权。他还表示,特斯拉正在积极寻找另外两名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