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熄火隐患 斯巴鲁全球召回64万辆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报道,斯巴鲁将在全球召回约64万辆汽车,以解决两个可能导致汽车熄火的故障。

  斯巴鲁将首先在美国召回约22.9万辆车,其中包括傲虎与力狮两款车型。相关政府文件显示,存在的问题是软件故障使得燃油液位低警告灯失效,并使可行驶里程的显示不准确。这可能会导致车辆耗尽燃油,汽车熄火,进而增加撞车的风险。

  另一起召回涉及全球范围内2012年~2014年款斯巴鲁翼豹、2013款的BRZ、XV Crosstrek和丰田 Scion FR-S四款车型。召回数量为41.1万辆,召回原因是由于汽车的发动机气门弹簧存在断裂的风险,这会导致发动机故障或熄火,对此,经销商表明将会为车主更换弹簧。

  斯巴鲁表示,在两次的车辆召回中,车主都将于12月份开始得到通知。在第一起召回过程中,经销商将重新编程软件。斯巴鲁声明,关于这两起汽车故障,目前还没有任何有关人员伤亡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