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伊利董事长潘刚:安心谋发展 专心搞经营 用心练内功

发布时间:2018-11-11 20:34 来源:人民网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过往,这40年是中国劈波斩浪,实现了经济从起飞、转型到跨越的40年,也是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40年。

  进入今年11月以来,党和国家在不同场合充分表达了“毫不犹豫”支持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立场。在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六条政策举措。在11月8日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设身处地帮助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克服困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等工作要求。

  对此,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最大的体会是三个“心”——安心、专心和用心。所谓“安心”是安心谋发展,民营企业家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安心发展企业;“专心”是专心搞经营,党和国家为民营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民营企业家可以专心搞好经营,用发展来战胜发展中的困难;“用心”是用心练内功,民营企业家要用心练好内功,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奋发向上、敢于担当。

  同时,有感于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鼓励、支持,潘刚说:“我们民营企业应该乘势而上,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地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通过前进来解决前进中的问题,通过成长来消除成长中的烦恼,带领企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