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量同比连跌三月 新能源车销量逆势猛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美媒:中国汽车销量同比连跌三月 新能源车销量逆势猛增

  10月14日报道美媒称,中国9月汽车销量连续第3个月同比下降,摆在这个国家的汽车行业面前的可能是,乘用车年度销量将出现近30年来的首次下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说,消费者信心、股票市场以及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共同导致大多数汽车制造商9月的业绩疲软,整体销量同比下降11.6%,至239万辆。

  报道称,在此之前,8月销量同比下降3.8%,7月下降4%。由于上半年表现强劲,今年前9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1.5%。

  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至206万辆。

  报道称,野村证券公司11日说,它预计四季度销量将下降7.5%,导致全年销量下降1.6%。这将是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年度销量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野村证券公司说,由于对经济感到担忧,消费者正推迟购车。

  报道称,新能源汽车是一个亮点,9月销量同比增长54.8%。今年前9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81.1%,达到72.1万辆。

  报道称,中国销量增长最近陷入停滞让外国汽车制造商感到震惊,它们依赖中国市场实现全球增长。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华销量三季度下滑15%。就9月而言,福特汽车公司销量暴跌43%,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大众品牌汽车销量缩水11%,日本本田公司的销量也下降了6%。

  捷豹路虎在中国的表现尤其糟糕,9月在华销量暴跌46%。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进口关税的调整以及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市场当前充满不确定性”,中国的需求因而受到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