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适应新规则 接受新挑战(体坛观澜)

发布时间:2018-11-08 16:2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季 芳

  中国花滑选手金博洋在新周期的赛季首秀并不完美。在日前结束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上,他状态一般,仅获得男子单人滑第五名,特别是在自由滑比赛中3次摔倒,暴露出一些问题。

  在国际滑联颁布的新规则中,男单自由滑比赛时间由原来的4分30秒缩短为4分钟,此次比赛,金博洋选择了与平昌冬奥会时相同的动作配置,将4个四周跳压缩进4分钟完成,他的动作稳定性及体能都遇到了巨大考验。这或许是金博洋对自己的挑战,但不可否认,在注重完成度和艺术表现力的花滑发展新趋势下,小将的优势已不再明显。

  同样面临新规则考验的还有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收获了男子500米和2000米混合接力的金牌,但全队犯规次数却有8次之多。国际滑联在新赛季调整规则,尺度更为严格。了解新规、适应变化,成为各支队伍亟须解决的问题。

  竞技体育有其自身规律,新周期伊始,运动员状态出现一些起伏实属正常。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才能赢得更大的空间。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大胆起用7名没有世界杯参赛经验的年轻选手,让他们与国外高手同场较量,虽然这些新秀还未能在赛场上大放光彩,但更大的舞台对他们的成长将颇有助益。

  备战北京冬奥会需要攻坚克难的决心和韧性,更需要从细微处着手,扬长补短。进入冬季项目新赛季,随着各项赛事陆续展开,中国选手或将面临更多挑战,只有将每一次登场视为自我提升的机会,将积累的经验化为前进的动力,才能一步步走向成熟、实现超越。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