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这些重磅嘉宾最关注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08 10: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石潇俊

  从2014年到2018年,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更多领域开始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国外专家、学者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国。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与会的专家学者都关注什么,他们眼中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又是什么样子?开幕式当天,记者在乌镇互联网国际展会中心,采访了几位国际知名的互联网领域代表人物。

11.jpg

  惠特菲尔德·迪菲:网络安全,各国关注点不同

  昨晚赶到乌镇的惠特菲尔德·迪菲,还没来得及观赏乌镇的美景,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对乌镇的向往。“我知道乌镇,这个地方很漂亮,但这次来我觉得还没有逛够,等有空了我还要好好走走看看。”

  惠特菲尔德·迪菲是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长期研究密码学,在互联网安全领域颇有建树。早在1976年,迪菲便与同为密码学专家的马丁·赫尔曼,共同创建了迪菲-赫尔曼密钥交换协议/算法。

  在互联网时代,隐私安全该如何保障,未来又会怎么发展?迪菲说,这要看各个国家的国情和文化,每个国家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关注点是不一样的,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自己也无法给出具体的判断。

  参加完开幕式的迪菲还表示,他对中国推动数字全球化发展感到很兴奋,也很认可。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数字世界,才能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22.jpg

  法迪·切哈德:中国将在5G领域取得成功

  每年的互联网大会,嘉宾席里总会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法迪·切哈德,今年已经是他第五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五年的时间,法迪·切哈德目睹了中国互联网一步一步成长,“到如今已不再处于互联网边缘,而成为互联网的核心。” 法迪·切哈德说:“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支持世界互联网大会。因为它把世界带到中国,也把中国带给了世界。”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法迪·切哈德当选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联合主席。对世界互联网大会,他有着一分特殊的情感,“影响力大的会议不是在一两年间形成的,它需要很多年,拥有强大的全球召集力需要10到12年的时间,我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可以做到。”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法迪·切哈德也注意到了中国在5G领域的发展。他表示,5G将带给我们今天无法想到的可能性,不仅可以提供更多的内容,还可能使互联网真正成为最高级别的互动环境,我们甚至无法预料它。而中国将再次在5G领域取得成功,期待着伟大的5G革命。

33.jpg

  布鲁斯·麦康奈尔:智慧城市将会出现在中国

  数字经济方兴未艾,给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纷纷拟定了数字经济计划。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高级副总裁布鲁斯·麦康奈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数字经济规模非常庞大,以智能城市为例,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将会带动智慧城市出现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出现在中国。

  麦康奈尔说,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五年,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这个会议帮助许多公司展示新产品、新应用、新科技,企业在这里交流想法。发达的互联网产业已经让中国企业进入全球前十,这样的变化非常激动人心。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麦康奈尔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网络安全问题。“未来互联网将整个世界联系越来越紧密,网络安全问题也必将更加得到重视。”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