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进博会回响 | 浪潮集团:开放包容,与更多国家携手合作、多赢共赢

发布时间:2018-11-06 13:05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任翀

  “这次进博会习主席也提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还会越开越大,这为中国企业创新发展和国际化提供了更多机遇,更加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对企业来说,我们要开放包容,与更多国家携手合作,实现多赢共赢。”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走出进博会开幕式会场后,心情澎湃,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给了企业发展莫大的信。

  孙丕恕说,浪潮集团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的开放政策,他说:“习近平主席讲到,各国应该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扩大对外开放,发展自己,也造福了世界。40年的改革开放促进了全球贸易的开放和流通,也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全球视野,正是由于借鉴了外国公司现金的技术和方法,浪潮才有能力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面对下一步发展,孙丕恕说习近平主席对创新的表述是企业的新动力,“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各国应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加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前沿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未来,我们中国企业也要继续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引进国外优质的产品、领先的技术、经验、人才的同时,更要结合中国发展实际,融合自身的技术、实践,创新打造适合中国乃至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世界方案”,与各国共享,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成果,造福各国人民。”

  他还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阐述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推进贸易便利化一直是浪潮努力的方向,在这次进博会“跨国公司选择山东新品发布会暨进口签约仪式”上,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联合浪潮、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西澳大利亚州政府、Gworld集团、中发葡萄酒产业联盟、北京格罗堡蓝典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保税港区自贸中心有限公司等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结果互认,让跨境进口产品无需复杂的重复检测,就可以顺利通关;并通过中检协会和浪潮建设的QBBSS质量链,可视化呈现产品从生产、通关到销售的每个环节,让进出口产品质量可查询,促进贸易便利化,实现商品质量全程追溯。这不仅节省商品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也让消费者清楚明白选择,将有力促进各国贸易畅通,消除贸易壁垒,增进各国间的信任,推动国际质量共治,带动全球经济稳定有序高质量发展。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