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媒:落实“宣言” 朝韩民间团体在金刚山合办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朝中社5日报道,为履行《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和韩国“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两个民间团体于11月3日、4日在金刚山合办活动。此次是朝韩民间团体时隔10年再次在金刚山合办大规模活动。

  据报道,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会长、朝鲜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长金永大等朝方各界团体代表和韩国“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商会议”代表常任议长金弘杰等韩方各界团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双方人士在活动集会上发言时强调,朝韩各政党、团体和人士应把民族共同的要求和利益放在首位,实现连带和团结。

  报道称,活动举行期间,朝韩代表举行各部门团体见面会,誓言要坚持《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为统一的里程碑。此外,双方代表还参观了金刚山旅游区的三日浦一带。

  韩媒此前报道称,此次是朝韩民间团体时隔10年再次在金刚山合办大规模活动,活动的名称为“落实《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朝韩民和协连带与团聚大会”。

  另据韩联社报道,这次活动韩方代表团共256人,包括团长、韩国民和协代表常任议长金弘杰,以及劳动、农民、妇女、宗教、青年、文化等各界相关人士。朝方代表团100余人,包括团长、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会长金永大及朝鲜对韩机构、劳动者团体代表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