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用月球土壤3D打印航天零件?俄航天集团提出新构想

发布时间:2018-11-04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用月球土壤3D打印航天零件?俄航天集团提出新构想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表示,该集团计划研究直接在月球上利用月球土壤,3D打印航天设备维修零件的可能性。

    据报道,罗戈津说:“增材制造技术需要粉末。我们想要知道,我们能否利用月球土壤,生产出可以用来制造某些结构的粉末。”

    据他称,这些“结构”将是用于维修可能在月球上发生故障的航天设备的零件。他补充说,此外,如科学院所说,还可能使用氦-3作为火箭燃料的基础。

    据媒体此前报道,罗戈津于11月2日曾表示,俄罗斯科学院和航天集团公司科技委员会应该会在两周内展示俄月球开发的构想。他说,俄罗斯正努力在月球建立完整的可访问基地。

    他说,几乎所有目前计划飞往月球的航天机构都打算在同一时间——2020年代底或2030年代初开始这项工作。他说,首位俄罗斯宇航员计划在2030年登陆月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