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拉克政府军在西部沙漠地带发起清剿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4 06: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帅朋 张淼

  新华社巴格达11月3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政府军3日开始在西部沙漠地带发起大规模安全行动,以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力量。

  伊联合行动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情报部门和战机支持下,政府军3日开始在尼尼微、萨拉赫丁和安巴尔三省交界的广阔沙漠地带发起行动,以彻底清除残存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这一安全行动将向西推进至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

  伊叙边境安全局势近日出现新变化。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10月26日,超过2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东部靠近伊拉克的农村地区发起反击,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损失惨重并失去多处阵地。

  驻守边境的伊拉克安全力量随后进入警戒状态,防范“伊斯兰国”可能发动的渗透和攻击行动。本月2日,包括装甲车、坦克等重型武器在内的伊拉克政府军增援力量抵达伊叙边境。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