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连续力挺民营经济,政策信号越来越强!

发布时间:2018-11-03 17:06 来源:新华网 

  【编前语】从今年9月考察东北到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到金秋十月广东之行,再到中央政治局会议、民营企业座谈会,近一个多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频繁力挺民营经济,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释放出越来越强的政策信号。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

  9月25日至28日 东北三省考察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9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这是27日上午,习近平在辽宁忠旺集团生产车间考察。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9月25日至28日,习近平在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9月27日他来到辽宁忠旺集团。这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经过25年发展,已经成为规模大实力强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

  在忠旺集团,习近平强调,党中央历来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他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

  10月20日 给民营企业家回信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丝毫不会动摇

  10月20日,习近平专门就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

  10月22日至25日广东考察

  民营企业前途不可限量

  10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这是10月24日下午,习近平考察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10月24日,习近平来到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在企业创新体验中心,习近平详细了解企业研发、销售、出口等情况。他指出,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创新创造创业离不开中小企业,我们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习近平充分肯定民营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是要表明,我国民营经济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10月3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11月1日 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

  11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到场,5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规格之高,座谈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座谈会上,习近平着重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旗帜鲜明、掷地有声。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数字“56789”足以佐证:

  整个经济体系中,我国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我国民营企业由2010年的1家增加到2018年的28家。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同民营企业家们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两个毫不动摇”写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作为党和国家一项大政方针进一步确定下来。

  “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写入了宪法、党章,这是不会变的,也是不能变的。”

  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接连给民营经济发展打气,为支撑起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的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