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尼总统要求尽快查明狮航客机失事原因

发布时间:2018-11-03 06: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世波

  新华社雅加达11月2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日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搜寻狮子航空公司坠机事件遇难者,并尽快查明客机失事原因。同日,印尼国家搜救局继续寻找失事客机的另一个黑匣子。

  佐科2日在雅加达视察时要求动用所有资源、尽最大努力搜寻遇难者,并尽快发布客机失事原因报告。他强调,乘客安全必须得到优先保证,印尼应吸取教训,避免类似重大交通事故再次发生。

  同日,印尼国家搜救局负责人斯尧吉在雅加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搜救人员于1日打捞起失事客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但是在这个黑匣子附近未捕捉到另外一个黑匣子即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的脉冲信号。

  斯尧吉说,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可能被海底泥沙掩埋或在洋流作用下转移他处。

  据斯尧吉介绍,2日,由869人组成的联合搜救队成功打捞起失事客机起落架及轮胎。此外,119名专业潜水员在海底发现失事客机引擎和大量残骸。由于海底洋流力量强大,搜救行动受到不小影响。

  搜救人员此前发现一件巨大物体,怀疑是失事客机机身组成部分。不过斯尧吉说,此前发现的物体已被确认不属于飞机,搜救人员暂时还没有确定飞机机身位置,飞机机身也可能由于高速撞击水面而解体。

  斯尧吉说,失事客机搜救行动初定于本月4日结束,是否延长搜救视情而定。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2日宣布将立即下载失事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全部数据并进行分析。事故初步报告将于本月底发布,完整报告出台或需一年。

  当地时间10月29日6时20分,印尼狮子航空一架客机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客机于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后被确认坠入距雅加达东北海岸约15公里的爪哇海海域。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