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总书记的话让我们干劲十足”

发布时间:2018-11-02 10:50 来源:人民日报-本报记者 吴秋余 作者:吴秋余

    11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与会的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信心满满,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觉信心满满!”座谈会刚结束,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就兴奋地告诉记者,总书记对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过程如数家珍,对民营科技企业更是寄予厚望,“总书记的话让我们干劲十足,作为来自北京中关村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要借这次会议的东风,全力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殷切期望。在当前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过程中,中关村企业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

    近年来,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信息化与医疗紧密结合,走上了科技驱动、创新发展的道路,其研发运营的云医院已覆盖20多个城市。“总书记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有了这颗定心丸,未来什么样的挑战我们都能坦然面对。”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话让大家听着倍感亲切,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企业家,本身就是在与困难斗争中成长的,企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可怕,只要有了政策的支持,就能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地搞好企业。

    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屹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谈起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刘屹表示,这两年地方政府特别关注民企发展的困难,努力帮助企业减负,协调资金等各类生产要素支持企业发展,最近安徽开展“四送一服”,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党中央对污染防治攻坚战高度重视,这让我们对环保产业前景充满信心。”刘屹说,公司目前从事汽车发动机尾气治理,技术不仅应用于汽车,也在向机械船舶等高污染行业推广。通过这些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产业前景更加看好,技术在国际上也是先进水平。“这个领域我们完全可以和国际最先进水平掰手腕,我们非常有信心。”

    加快转型,民营企业没有理由做不好

    “民营企业实现未来发展的关键是要守正出新,对我们这些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探寻心学大师的传世密码
      在王阳明诞辰546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大思想家的故里——宁波余姚,共同探寻他的成圣之道。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二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团课的主题是“四个自信”,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的精彩内容吧!
    • 一瓶国产橄榄油的诞生
      诞生于甘肃陇南的这一瓶瓶“液体黄金”,是地道的“中国籍”,打破了国外橄榄油的垄断,更是当地老百姓的“致富油”。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