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美国联想官网打折不让中国人买?是否涉嫌歧视,专家这么说……

发布时间:2018-11-01 20: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冬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李冬)10月30日,有网友发微博称,目前联想美国官网全场6.5折起,然而“锁”了中国区,中国地址和卡(记者注:一种支付方式)买了有可能被砍单。消息一出引起众多网友争议,“联想美国官网”关键词一度上了10月31日的微博热搜榜。

    网友证据来自“什么值得买”网站的一条产品信息,该信息显示:“lenovo美国官网现已开启‘ThinkPad系列笔记本’大促,全场低至6.5折起,需用码‘THINKEARLYBF’,活动截止到北京时间11月8日12点整”“该网站不支持直邮需转运,可使用VISA、PAYPAL付款,会有砍单情况发生,建议使用美卡美私下单”。

    对于“联想美国官网全场6.5折起,然而锁了中国区”的消息,网友的反应两极分化。有人表示这是企业商业行为,无可厚非。

    但也有人对联想美国官网优惠活动锁中国区不理解,甚至还有人声称联想涉嫌歧视,要抵制联想。

    那么,为什么联想美国官网会有6.5折的优惠活动呢?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进入联想美国官网,发现官网在做“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活动。

    据百度百科显示,每年11月和12月是美国的传统购物旺季,“黑色星期五”更是美国人一年中购物最疯狂的日子,在那天美国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

    但其实,事情发酵后,联想也在国内发布了一个优惠活动信息。

    对此网友表示折扣力度太大。

    那么,联想美国官网不让中国消费者购买的行为,是否涉嫌歧视呢?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莉萍告诉记者,如果联想美国官网并非专门限制中国用户,并不算歧视。“由于当地政策、税收的不同,公司对于销售价格在合理范围内进行调整是可以的。尤其是在特殊节假日的促销活动,通过短时间的价格优惠来提高销售量。”

    “在促销产品有数量限制的情况下,限制其他地区购买可能是为了保护当地用户的权益,也是局部刺激销售量的一种方式。”张莉萍指出,企业在一个地区的优惠活动,是企业短时间开拓市场的手段,只要该优惠价格是合理的就行。“如果全球都以这个价格来卖,对公司整体利润影响就太严重了。”

    联想美国官网的优惠活动是否专门限制中国用户购买呢?“什么值得买”网站原文并未提及专门限制中国用户。关于这个问题记者致电联想公司,客服表示并不清楚美国区的情况,这个问题已受理,之后会和记者反馈。

    编辑:王帝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探寻心学大师的传世密码
    在王阳明诞辰546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大思想家的故里——宁波余姚,共同探寻他的成圣之道。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二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团课的主题是“四个自信”,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的精彩内容吧!
  • 一瓶国产橄榄油的诞生
    诞生于甘肃陇南的这一瓶瓶“液体黄金”,是地道的“中国籍”,打破了国外橄榄油的垄断,更是当地老百姓的“致富油”。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