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铁路e卡通”是出行之路上的惠民桥

发布时间:2018-11-01 18:52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思贤

  听说坐火车不用先买票这是真的吗?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0月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成为全国铁路范围内首条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旅客只需在12306手机客户端完成相关手续,便可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车站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

  出门在外,实着不易,特别是要面临着繁琐排队购票程序,简直能让大部分旅客降低出行幸福感。试想,当我们从乘车时,先不说得提前购票,并且还得确保有余票能买。再者,经过排队进站、排队候车等一系列流程后,又有几人能保持良好心态呢?所以,通过铁路部门的“硬件”升级不仅让我们乘坐火车也能像公交车一样快速上下车,而且还不用时刻备足现金和提前购票,这可谓是十分“接地气”和提升出行幸福感的一项举措。

  相对来说,“铁路e卡通”是科技时代下的产物,也是铁路部门的暖心举措。这个产物和举措让铁路部门节约一定的人力与精力,也让乘客享受到了“绿色通道”般的流程。这不仅是在对服务举措上的创新,也是对出门在外旅客们的一种责任。相比之下,“铁路e卡通”有着满满的科技感与技术感。在人们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缩短出行时间将会是人们所追求的重要标准。而“铁路e卡通”不仅简化了流程,还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路途中的时间,这样的做法可谓是正中旅客们的下怀。但话又说回来,这也主要是归功于铁路部门政策调整和互联网时代的红利。让乘客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让乘客在出行之前就解决了一定的后顾之忧。这也侧面反映出了一个事实,铁路部门不仅已经跟上了科技和时代的步伐,并且还愿意不断创新与前行,力求更好完善自身。

  每每回顾铁路部门这些年来的改革举措,其大多数点都是围绕着如何改善旅客出行便捷性和提升幸福感作为出发点的。相对来说,为旅客搭建类似“铁路e卡通”的方式不仅显得有责任担当,也是为自身打造良好口碑的重要步骤。对于正处于市场化、改革化的当下,这是随波逐流的一种做法与方式,更为自身与旅客之间造就了一条共享双赢的便捷之路。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探寻心学大师的传世密码
      在王阳明诞辰546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大思想家的故里——宁波余姚,共同探寻他的成圣之道。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二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团课的主题是“四个自信”,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的精彩内容吧!
    • 一瓶国产橄榄油的诞生
      诞生于甘肃陇南的这一瓶瓶“液体黄金”,是地道的“中国籍”,打破了国外橄榄油的垄断,更是当地老百姓的“致富油”。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