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欲收购Waymo股份 寻求欧洲出行领域合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消息,大众集团正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寻求在欧洲的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希望能以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51亿元)的价格来收购Waymo10%的股份,但监事会不支持迪斯为收购花费如此大的一笔资金。

  迪斯表示,希望大众汽车的核心品牌销售回报率将在2025年前达到8%。对此,大众汽车拒绝置评。

  按照规划,大众计划在2018年底前发展一支规模达到两位数的自动驾驶车队,2019年车队规模达三位数,2021年实现在2-5个城市推出自动驾驶车队共享服务试运营的目标。但是大众在自动驾驶领域内并不处于领先地位。

  Waymo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军企业,涉足自动驾驶行业可追溯至2009年,已有超过600辆自动驾驶汽车。

  尽管自动驾驶技术极具前景,但鉴于技术的复杂性,研发上的大力投入可能无法实现最终利润回报。所以,对大众来说,收购或合作也许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