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这十句话,给咱工人阶级暖心提气!

发布时间:2018-10-31 07:30 来源:新华网 

  【编前语】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了这些暖心提气的话语。

  10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我国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

  2.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3.工会要协同各个方面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

  4.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5.时代变化了,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变。

  6.要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中来,使他们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

  7.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

  8.要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及时做好因各种原因返贫致困职工的帮扶救助,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9.要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坚决防止“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10.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保证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