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匹兹堡枪击案凶手:邻居眼中沉默寡言的独居者名下竟注册了21支枪

发布时间:2018-10-29 16: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高琳琳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高琳琳)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一犹太教堂发生严重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警察。这起事件也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对犹太人社区最致命的攻击”。

  制造这起骇人听闻枪击案的凶手,是46岁白人男子罗伯特·鲍尔斯。那么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鲍尔斯在邻居眼中是一个比较孤僻的人,经常领着一只行李袋出门。枪击案当天,他正是拿这个袋子装着用来制造血案的AR-15自动步枪以及数把手枪。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鲍尔斯独居在宾夕法尼亚州鲍德温城的一间一居室的破旧公寓里。住在这栋楼里的人说,从来没见过鲍尔斯有同伴,他和领居们也只是偶尔打打招呼。

  克丽·欧文斯和未婚夫克里斯·霍尔住在鲍尔斯的隔壁,他们对掩藏在鲍尔斯“温和”外表下的仇恨感到非常厌恶。欧文斯说,鲍尔斯自称是卡车司机,经常出差,而且一走就是好几天,没人知道他究竟有几支枪。霍尔还透露说,总是能看到鲍尔斯拎着那只行李袋出门,还以为里面装的是衣服,根本不会怀疑装着枪。

  欧文斯表示,一想到那些用来伤害别人的枪曾经就在与自己一墙之隔的地方,就觉得非常不安和害怕,自己无法理解鲍尔斯内心竟有那么大的仇恨,但表面看起来却和其他人一样,再正常不过。“你觉得很了解你的邻居,但这件事恰恰证明了这种想法简直大错特错。”她说。

  而根据鲍尔斯之前的邻居描述,鲍尔斯总是独来独往一个人,又是甚至一连几天待在家里都不出门。退休律师助理琳达·洛尔听说鲍尔斯犯下如此残忍的罪行时感到非常震惊,在她眼中,鲍尔斯虽然沉默寡言,但会在自己忘关车库门的时候打电话告诉自己。与鲍尔斯相识已久的特里·乔特同样非常震惊,根本不敢相信鲍尔斯居然做了这样的事情。

  据《匹兹堡邮报》(Pittsburgh Post-Gazette)报道,鲍尔斯没有过任何犯罪记录,但偶尔会因为一些非刑事案件而被警察找,比如因驾驶无牌机动车而被罚。

  相关部门证实,鲍尔斯名下一共注册了21支枪,用来制造枪击案的是其中的一支AR-15自动步枪和3支手枪。通过鲍尔斯在社交网络Gab的账号能看出,他对自己拥有的洛可可手枪(Glock pistol)非常着迷,还在上面详细写出了这些枪的技术特性。枪击案发生后,警方起获了这支AR-15和3支洛可可手枪。

  27日晚些时候,警方和联邦调查局(FBI)突袭了鲍尔斯的公寓,这间公寓距离事发的犹太教堂只有不到30分钟的车程。据悉,枪击案发生后的几个小时,由于担心鲍尔斯可能在住处安装炸弹,警方已经疏散了居住在这里的居民。

  目前,鲍尔斯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尚属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