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名出炉 美系集体垫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2018《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名出炉 美系集体垫底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8年权威《消费者报告》车辆可靠性榜单发布,美国本土汽车品牌,包括福特、特斯拉和通用,普遍排名垫底。而亚洲汽车品牌在前10中占据7个名额,雷克萨斯和丰田连续6年蝉联榜首。

  报告共收集50余万名车主的反馈,涵盖在美国市场销售的29个品牌,通过分析品牌2002年到2017年数据,推测2019年款车型的可靠性。该报告指标更侧重汽车的机械问题和安全性能。

  《消费者报告》杂志汽车测试总监Jake Fisher表示,车载娱乐系统一直是汽车制造的大难题,但现在的问题绝不仅限于电子技术障碍。涡轮增压发动机较小,而变速箱齿轮又十分复杂,这给机械设计带来很大挑战。“这对消费者来说更是糟糕,我宁愿手机连不上车载系统,也不想车辆在路边熄火。”

  特斯拉排名比去年下降了6位,排名27。Model S可靠性评级从去年的“高于平均水平”下降到“低于平均水平”,复杂的设计,硬件和软件的频繁更新,增加了出现问题的风险。Model 3设计更为简单,其可靠性为“平均水平”。

  通用汽车的别克受新推出的变速箱机械故障影响,从去年的第11位下降到第19位。

  Fisher表示,这些品牌的旧车型相对可靠,而新车型可靠性较差,因此汽车品牌技术的频繁更新很可能影响可靠性评分。而丰田则恰恰相反,其技术更新稳步推进,Fisher认为这是其可靠性排名常居榜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