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熄火风险 福特北美召回近130万辆福克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汽车新闻》报道,福特汽车公司25日表示,将在北美召回近130万辆福克斯汽车,因为车辆的碳罐净化阀故障,可能会导致引擎熄火。

  在一份声明中,福特称阀门的缺陷可能会导致燃油水平不准,发动机故障,或“无法重新启动车辆”,增加撞车的风险。声明称:“这些车辆配备了一个净化控制阀,可能会卡在打开的位置上。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燃料系统中的过度真空可能导致汽车的塑料燃料箱的变形,所以消费者可以看到故障指示灯或燃油表的波动或者是燃油水平不准。”根据福特的数据,此次召回包括加拿大的136,272辆和墨西哥的44,521辆汽车。

  年度报告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联系了福特,称2012款福克斯疑似“失去动力”。该报告称:“8月28日和9月19日,我们与NHTSA持续讨论,讨论包括对福克斯燃油系统运行情况的概述和对福特数据的审查。”

  上周,福特公司的现场审查委员会审查了这个问题,并开始行动,全球燃料系统供应商TI汽车被列为有缺陷部件的供应商。声明称,福特未接到任何与缺陷部件相关的事故报告,但提示相关车主在车辆送修前不要将油用完,至少保留半罐汽油。

  福特表示,为了纠正这一问题,福特和林肯经销商将对动力总成控制模块进行重新编程,检查故障代码,并在必要时更换阀门。如果阀门被更换,经销商如有需要,还将检查、更换活性碳罐、燃料箱和燃料输送模块。(实习编译:刘子萍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