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校园中的“动物世界”:匆匆步履间,也有你陪伴 | 青椒视觉

发布时间:2018-10-28 22: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椒 豫青年

    “最容易忽略的是自己身边的东西”,这句话不错,“动物世界”也不仅仅有存在于电视上的那些珍禽猛兽,更有在身边陪伴我们一起走过四季的可爱的“伙伴”。

    生活于大学校园里的它们有时会害怕人类,但是更多的是我们之间的友谊,不曾泯灭。

    1

    羽翼黑白相间的天鹅,在湖面上游荡,它们已习惯了来来往往的游客对他们横排竖摆,看见镜头微微展开双翅,展示属于天鹅的骄傲。

席开来 摄

有时它叼啄自己的羽毛,脖子的线条更加的明朗,将头探进自己的羽毛里,红色的嘴巴、黑色的羽毛以及碧绿的湖水三者交相辉映,像极了害羞时的小姑娘。

赵芯冉 摄

    这些天鹅下面游动的锦鲤,好不自在,在湖水里面畅游,时不时的也会有人投喂它们食物,它们探出头来,这个时候,许的愿望能够成真,也算美事一桩。

席开来 摄

代舒晗 摄

2

抬头望天,总是会有鸟儿叽叽喳喳从头顶上飞过,忍不住想要看它们飞往何处,它落在树枝上仰望天空,渐渐与树枝融为一体,原来大自然中的每一物都是沧海一粒粟罢了。

黄新格 摄

    它低头看地,像是捉虫子,没有近距离观察,也难以分辨它的行迹。

赵芯冉 摄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但树下的鸟儿也要有人作陪。难言的事情莫过于我在背后看着你远去,而你却不知道我在看你。

黄新格 摄

3

猫咪不轻易接触陌生人,所以,远远的观望它,不打扰它,在意它的一举一动,这才是对它的保护。

蒋晗 摄

4

与猫咪不同的是小狗,它最通灵性,如果刚接触时,它远远的注视着它,它会看你,哪怕孤独的与树站在一起,但是还是对你有戒备之心。

黄新格 摄

    它困时,会直接趴在路边休息,不在意他人的眼光。

蒋晗 摄

它高兴时,会吐出舌头向你展示它调皮的一面。

席开来 摄

渐渐地,它会奔向你,让你轻抚它,闭上眼,享受属于它的美好时光。

代舒晗 摄

    可能我们整天忙碌奔波于自己的学习和活动,顾不上身边这些一直陪在你身旁的伙伴,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它们。

闲时,去给他们一份温暖,这些陪伴我们大学四年的朋友,我们不曾忘记它们。

图片 赵芯冉、席开来、代舒晗、黄新格、蒋晗

(河南大学生新闻社视觉中心)

编辑 张新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