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香祥响向高端定制时装惊艳中国国际时装周

发布时间:2018-10-28 07: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10月27日,有近千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Garywat屈汀南此次携手香祥响向香云纱高端服装品牌团队,向世界隆重展示中国非遗文化艺术香云纱,同时发布香祥响向品牌4个系列原产地香云纱与国际时尚结合的服装盛宴。

    香祥响向品牌由创始人欧阳凤婷女士携手屈汀南、知名媒体人、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前Dior服装设计师刑宝宝、顺德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劳艳贞、“环球夫人”全国总冠军卢思澄共同创立,致力于中国非遗香云纱工艺的传承,以新姿态向世界展示香云纱文化服装。

    香祥响向时装品牌起源于香云纱发源地广东顺德伦教,以颠覆性改革香云纱染整工艺,秉承“自然为本,传统时尚化”理念,在传承古老工艺的基础上,以创新理念改良传统,用全新方式演绎并打造香云纱高端时装,引领东方新时尚服装潮流。

    香云纱,在民国1922年至1926年期间达到最鼎盛时期,当时晒莨长规模500间,工艺匠人10000人,一天可生产4000多米,到了2008年,其染整工艺被列入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普通丝绸质感不同,香云纱质地轻柔、身骨挺爽,衣纱轻薄不易褶皱。一件正宗的香云纱成品需经浸莨水、晒莨、洒莨水、封莨水、过乌、水洗、摊雾等多道工序,“三蒸九煮十八晒”,制作工艺难度极高。每一件香云纱的诞生,无不集聚着手工匠人对品质追求的精神和大自然的馈赠。

    香祥响向时装品牌首席设计师屈汀南始终坚持着一个理念:“越是民族的精髓,越是世界的”。二十多年来,他全力研究中国特种丝绸和传统手工艺,专注钻研改良和发展以香云纱为面料设计的中国特色时装,曾以莨纱广绣为元素的设计作品参加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世界民俗文化奖”、“21世纪设计大奖”“力莱纤维奖”等奖项。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