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广西龙州县创新发展模式 增强旅游扶贫造血功能

发布时间:2018-10-27 17: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勇

    人民网龙州10月26日电(王勇)近年来,龙州县始终把旅游产业当经济支柱来发展,以“政府指导、贫困户参与、可持续发展”为原则,勇于创新,打造旅游扶贫“龙州模式”,增强旅游扶贫造血功能。

    跑马洞风景区位于龙州县下冻镇扶伦村板端屯的提督山脚下,为一座规模巨大的喀斯特天然溶洞,洞口山石形态似飞奔的骏马而得名。洞内宽阔,有高大的莲花石、形状各异的石钟乳、用条石砌成的“小长城”等,岩景乳石似人似兽,惟妙惟肖。洞顶平坦,洞中有洞,长年有地下水从洞内深处向外咕咕流出,水中有鱼、虾、贝壳、石螺等水生物。

    该景区系板端屯村民依托地理及资源优势,自发筹集资金建成,采用“旅游 公司农户”模式,共投资155万,目前跑马洞已经开发三分之一。2018年春节,景区正式营业,仅春节期间游客量就达5万多人次,收入超过50万元,带动板端屯18户贫困户脱贫。

    目前景区正在建设真人CS野战区、游泳池、布吕谷壮乡特色栈道等配套娱乐设施,计划在2020年打造成4A级旅游景区,附近村民有望吃上“旅游饭”。

    2017年以来,该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发展的战略大局出发,编制完成乡村旅游总体规划,出台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政策。目前,28家乡村旅游区、农家乐遍及全县各乡镇,逐步形成龙州镇洞埠—那印—空六乡村旅游带、平而河沿岸壮营—那皇—平给—鸭水乡村旅游带、下冻镇那宋—那造—板端—布吕乡村旅游带等,农村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农民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人均收入逐年提高。据统计,该县逾5000户农户在旅游开发经营中受益,去年带动脱贫1852户6800多人。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