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视频|进博会主宾国⑨:如此执着的“老二”也够罕见的

发布时间:2018-10-27 14:54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金佳睿 陈维琴

  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看看新闻带您探访12个主宾国。

  它曾以工业制造著称,如今却靠服务业闻名。

  在欧盟内,它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投资目的国,以及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

  在欧盟外,中国则是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6年,它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位列全球第二。

  今天的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巡礼”,就带大家了解欧洲大陆创新与古老魅力并存的国度--英国。

8d7aee22c79ec5fcb30143694426cafd.jpg

  英国的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面积24.41万平方公里,人口6605万。

  英国是欧洲资源最丰富的国家,拥有丰富的煤、石油、天然气、核能和水力资源。

  说到英国,不能不提伦敦,它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也是全球最大保险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成交的非铁金属占全球交易总量的90%以上。

  英国的金融服务业举世闻名,伦敦城功不可没。

英国4.jpg

  作为工业革命发源地,英国制造业正在低调中等待新的活力。根据英国的“工业2050”计划,未来的制造业是“服务+再制造(以生产为中心的价值链)”,也基于这个目标,英国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产业市场。

英国3.jpg

  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投资目的国和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

  2015年,中英两国领导人共同开启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本届进博会,英国国家馆将以创新为主题,展示医疗和生命科学、金融和专业服务、教育、创意产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各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国家馆以外,包括捷豹路虎、英国航空公司、阿斯利康、渣打银行等在内的英国公司,也会在进博会上设置展台。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