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时代新人走进高校传递“平凡力量”

发布时间:2018-10-26 12:12 来源:太原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慧

  奋斗的故事最能感动人,平凡的力量最能激励人。10月12日,市委宣传部与山西传媒学院共同举办“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讲述活动,8位时代新人走进高校,来到莘莘学子身边,通过分享人生奋斗历程,引导并号召青年学子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时,发布10月“时代新人榜”,我市10位时代新人上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出席。

0F837A3D-D1AD-4601-87DD-1CCE6B10B759.jpeg

  活动中,用自己的坚持奋斗为梦想涂色的马艺珂、“最美青工”洛亮亮、自闭症儿童关爱者李小姣等8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通过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向在场大学生传递平凡的力量。聆听宣讲之后,山西传媒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对“奋斗幸福观”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深刻的理解,内在的工作学习激情进一步被点燃,他们将从自身做起,争做时代新人,激扬青春力量,奋勇建功新时代。活动还播放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视频、《悬崖上种树的汉子》微视频、央视主持人诗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微视频、蒋昌建解读时代新人的视频、第十五届省运会主题曲《山河知道》音乐影片。现场观众被“时代新人说”这种创新的话语方式和全新的讲述形式所吸引,广大师生对时代新人的奋斗故事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新思想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78A310BC-ADE7-4DC6-928B-D561D5E8F239.jpeg

  活动还发布10月“时代新人榜”,10位时代新人代表入榜,他们中有:不畏强手,划向世界巅峰,用青春的奋斗遇见了最好自己的太原市体育工作队皮划艇运动员马亚男。捍卫数据质量,发现数字之美,被评为“时代新人·统计先锋”的太原市统计局郭瑞。留住城市记忆,彰显文化神韵,拥有炽热情怀,努力讲好太原故事的太原市博物馆讲解员李姣娜。干着最脏、最累、最危险的锅炉检修工作,有过疲倦,却总不甘心的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工人王向荣。为了侦破一个案件,累计一百余次四百多小时审问,记录六百余页讯问笔录,不惧危险,冲在最前,时刻守护群众平安的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秦岗。用一把塔尺于精准处丈量伸向未来的道路和桥梁,用一个棱镜于无垠处折射出满天绚烂希望,托起城市耀眼荣光的“筑城工匠”代表太原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刘丽斌。潜心研发出汽车高性能真空助力器、轻合金陶瓷制动盘,使刹车距离缩短30%,坚信科技改变生活的魏星。心里惦记着老人,倾其半生心血打造人性化、亲情化、专业化的温馨家园,让老人们身暖心更暖的太原市源缘圆老年公寓院长李文红。心怀感恩成立义工组织,拥有15万名会员,人称“大好人”的古交市环境保护局程学飞。面对群众,温暖如春;面对工作,雷厉风行,坚守在扶贫工作第一线,和群众拧在一起,像一束火焰,燃起郝狗坪村希望的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驻保德县郝狗坪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林沛。

642F98D8-6A27-4408-B116-9870D7442555.jpeg

  入选10月“时代新人榜”,李文红难掩内心激动。她表示,新时代需要有责任、有担当、有胸怀的人,作为一名从事养老事业的工作人员,将不忘自己当初成立老年公寓的初心,全心全意照顾老人,让他们感受新时代温暖阳光。郭瑞则坦言,聆听讲述让自己深受感动和振奋,入选10月“时代新人榜”又让自己倍感责任和鼓舞,在前行的道路中,他将一生铭记此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李姣娜补充说,参加活动让自己内心波澜起伏,作为讲解员,进入新时代,要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责任,加强学习,强化本领,通过故事传播历史,让“三晋文化亮起来,让文物古迹活起来”。

  据悉,“时代新人说”高校宣讲活动是“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引深,也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青年学子广泛深入传播的重要手段。山西传媒学院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传媒类本科院校,被誉为传媒人才的摇篮,多年来始终肩负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传媒行业和我省培育了一大批可担大任的传媒英才。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走进我市社区、教育系统、非公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14场,覆盖群众3000人以上。(张慧)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