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视频|从“臭名远扬”到小天堂

发布时间:2018-10-25 14:50 来源:光明网 作者:武玥彤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光明网福建厦门10月25日电(实习记者武玥彤)筼筜湖,是厦门西南部的人工湖泊。但提起旧时的筼筜湖,老百姓只有四个字——“臭名远扬”。

    当时有一个极其讽刺的说法 “垂帘听戏”,如果在筼筜湖周围看电视,必须自带蚊帐,否则一会儿的功夫,就被咬的全身是包。用此来形容筼筜湖水质恶劣,蚊蝇滋生,不堪入目。因为污水产生了很多问题,伴随着的臭味,让百姓避而远之。

    经过截污治理、清淤筑岸、搞活水体、美化环境等手段,工程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宜居生态空间。

    而今的筼筜湖摇身一变,变成了厦门市的“小天堂”。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