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产销今年或超百万辆 满意度测评显示用户信心增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网汽车10月22日讯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论坛暨2018年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在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新能源汽车形成相当规模产销能力,前三季度双双超过70万辆,“这样的成绩符合我们预期,今年有望超过100万辆。”

  叶盛基称,新能源汽车在产业化推进过程中还处于培育期和发展期,因此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要努力学习一些知识,厂商要通过交付环节和服务环节上向消费者传递和培训一些知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营销分会秘书长、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国家调整新能源规划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大增长亮点,推动了新能源乘用车发展。他表示,新能源乘用车发展方向的调整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特征,尤其是对3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产品给予2%补贴提升和400公里以上给予14%补贴提升。“今年对高续航产品有重大发展机会,是国家推动了整个从商用车,尤其从客车向乘用车转型良好推动的思路,这对于乘用车高端产品发展有良好推动效果。”

  中国质量协会顾问、全国用户委员会主任弋辉在会上指出,多年的满意度测评表明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开始从规模型增长阶段向质量效益型增长阶段的转变,产品和技术升级加快,市场竞争更加全面多样,质量可靠性和性能以及设计水平比过去有明显提高。用户对于新能源汽车信心增强,越来越多的用户倾向于选择新能源汽车。

  弋辉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汽车工业腾飞离不开改革开放,新能源汽车企业应积极的融入新一轮技术改革与产业变革的全球浪潮之中,抓住机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倾听中国用户之声,提升中国汽车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满足用户需求,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