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历史首次!《平壤宣言》获文在寅批准 将具法律效力

发布时间:2018-10-23 18:50 来源:海外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批准通过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和《<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简称朝韩军事协议)。

    当天上午,这两份协议的批准案在国务会议上获得审议通过。

    报道说,这两份协议无需履行国会审议程序。不久之后,《平壤宣言》要在官方报纸上刊登,而军事协议需要同朝方交换文本后,再刊登官方报纸,目前交换文本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两份协议将在登报后具备法律效力。

    这将是首份具备法律效力的朝韩首脑会晤宣言。2000年和2007年朝韩首脑会晤签署的宣言,均不具备法律效力。

    9月19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朝鲜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

    当天,在金正恩和文在寅的共同见证下,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共同签署朝韩军事协议。双方约定停止一切敌对行为,缓解南北军事紧张。(编译/海外网刘强)

来源:海外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