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视频|进博会主宾国⑥:和中国签贸易协议绝非小事!

发布时间:2018-10-23 18:02 来源:看看新闻 作者:朱茜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12个国家成为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主宾国。看看新闻带您探访这12国,深入了解他们与中国的关系。

  加拿大号称“枫叶之国”,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44% ,居世界第6位。

  它拥有世界7%的可持续性淡水资源,矿产资源60余种,就矿产品种而言居世界第一。

  加拿大采矿业十分发达,是世界第三矿业大国。其碳酸钾和铀产量居世界第一,钴产量居世界第二。镍、铜、锌、铝、石棉、钻石、镉、钛精矿、盐、铂族金属、钼、石膏、等金属和矿物产量均居世界前五位。

  加拿大作为资源型国家,依靠进出口自然资源,实现经济增长。

123600960903897729.png

  2017年,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约为16500亿美元,经济总量世界排名第10。

  加拿大经济结构中,农业占1.70% ,工业占28.01% ,服务业占70.20%,大约四分之三的加拿大劳动力从事服务行业。

  进出口贸易是加拿大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出口产品中,原油占11% ,汽车占13%, 汽车零部件占2.9%。此外还有天鹅木、铁矿石、化学品和各种农作物等等。

  进口产品中,汽车占6.8%,汽车零部件占5.3%, 电脑占2.3%等等。

239603857692740461.png

  近年来,中加贸易往来日益密切。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中加双边贸易额5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3%。

  其中,中国对加出口313.9亿美元,同比增长14.8%;中国从加进口203.7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中国对加出口的主要商品为电话和传真机等设备、自动数据处理设备、汽车零配件等;从加进口主要商品为油菜籽、木浆、木材、大豆等。

829938973116119563.png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参展的加拿大企业来自多个领域,主要包括:智能及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和中国签订贸易协定是件大事,绝不是小事。加拿大非常清楚这件事的重要性。”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