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务会议审议通过平壤宣言和朝韩军事领域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在23日召开的国务会议中,审议通过了朝韩上月发表的《平壤共同宣言》和旨在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军事领域协议。

  资料图:9月19日,在朝鲜平壤,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举行共同记者会后握手。正在平壤访问的文在寅19日上午在百花园迎宾馆与金正恩举行第二轮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据报道,当天的国务会议由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文在寅表示,在此次欧洲访问中,获得了国际社会对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广泛支持。文在寅嘱咐以此为契机凝聚国民之心,彻底消除朝鲜半岛核威胁。为此,当天的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朝韩《平壤共同宣言》和旨在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军事领域协议。

  文在寅在会议中强调,上述宣言和协议有利于保护国民的生命与安全,也有助于消除朝鲜半岛危机因素和提振经济。文在寅表示,因居住在朝韩边境地区而受到不利影响的当地居民,将最先受益。

  报道称,《平壤共同宣言》主要内容为,从根本上解除朝韩敌对关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回访等,军事领域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停止一切敌对行为以及各种军事演习等。韩国国务会议根据法制处的法律解释议决朝韩协议并由总统批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