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实现广西高雅艺术殿堂“零”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23 13: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勇

  人民网南宁10月23日电(王勇)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承办的“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暨“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22日在南宁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编辑记者们实地探访了南宁地标建筑——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夜景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南宁市良庆区龙堤路25号,按照省级文化艺术中心的规模和规格设计建设,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项目,也是区内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优、功能最全的文化活动场所。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由德国GMP建筑事务所设计,其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广西特有的喀斯特地貌山体,三座“山体”与宽大的悬挑云棚融为一体,宛如山峰穿云而过,将广西特有的自然风光以建筑的载体灵活展现出来。

  工作人员介绍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概况

  该项目由文化艺术中心、水系景观及配套工程三大部分构成,其中文化艺术中心部分在建筑规模、技术含量、功能效果名列同类建筑的全国第四,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座1800个座位的大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水系景观用地主要建设内容为人工景观湖;配套工程部分主要建设内容为文化创意类与综合商业体。首期建设的文化艺术中心、水系景观部分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竣工验收,2018年1月举办首演音乐会并正式营业,实现了广西高雅艺术殿堂“零”的突破。

  采访团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前合影

  作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点项目,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自2018年1月3日启用以来,截止9月30日,共举办演出类活动115场,其中A类演出达到40%,公益惠民类的演出占47%,最低票价30元,平均票价也只有90元左右,平均上座率76%,接待观众17.8万人次。真正实现了“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经营理念。

  这些演出里既有代表世界一流的俄罗斯、法国等国家交响乐团,又有体现广西本地民族特色的《刘三姐》、《壮源》、《花界人间》、《百鸟衣》等剧目。我们将坚定践行建立“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的文化理念和文化观,努力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打造成为广西推动“文化自信”的引擎,展现“文化自信”的高地,弘扬“文化自信”的源泉。(完)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