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湖北枝城:化工重镇谋变生态新城

发布时间:2018-10-22 23:28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北宜昌枝城镇抓住长江大保护带来的机遇,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实施动能转换,昔日的化工小镇正蜕变成一座生态新城。

  在湖北宜昌枝城镇,投资25亿元的精细化工园区正在加紧施工建设。

  枝城镇座落在长江边上,化工一直是镇上的支柱产业。去年开始,宜昌落实长江大保护的要求,实施沿江一公里内化工清零行动,这对经济主要依赖化工产业的枝城镇来说,冲击不小。

  面对伤筋动骨的阵痛,枝城镇主动把传统化工转向精细化工。淘汰关停3家高耗能企业,其余14家传统化工企业全部转型升级,分阶段搬入新建的精细化工园区。

  积极转型升级的同时,枝城镇还大力引进新动能,转向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

  去年以来,枝城镇共招商引资16家新动能项目,协议投资超过350亿元,投产后产值将占枝城全镇工业产值的三分之二以上,工业结构将大幅转变。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一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主题团课的主题是“新时代”,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精彩内容吧!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