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副外长:若美退出中导条约俄将回应 包括军事措施

发布时间:2018-10-22 11: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由于俄罗斯违反条约内容,所以美国将选择退出《中导条约》。俄副外长表示,若美单方面退出,俄将回应,包括军事措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1日报道,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那么俄方将予以回应,包括采取军事措施。俄罗斯外交部和俄议员已经对此进行了回应。

  特朗普20日在内华达州对媒体证实将退出《中导条约》,“我们是留在协议的一方,我们遵守协议内容,但遗憾的是俄罗斯没有依约遵守,因此我们将终结并脱离这项协议。”

  特朗普进一步批评奥巴马政府,称俄罗斯多年来一直违反协议内容,“我不知道为什么奥巴马总统没有谈判或退出协议”。

  俄外交部消息人士对此回应不意外,表示美国早已为此准备多年,故意一步一步地破坏条约的基础,他们认为美国此举的主要动机是幻想要建立单极世界,但俄罗斯外交部强调,这不可能实现。

  俄罗斯议员普什科夫(Alexey Pushkov)在推特上称,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之举是继2001年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之后,对世界整个战略稳定体系的又一次重大打击,他痛批:“美国正在推动世界重回冷战”。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