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光明日报评论员】为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8-10-20 20:06 来源:光明日报 

  “咱们新疆好地方,民族团结一家亲。”作为伟大祖国的一块宝地,作为多民族聚居的内陆省区,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一直得到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人民群众生活得到了显著改善。

  统计数据直观展现着发展成果。2017年全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和8.5%;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全疆年接待境内外游客突破1亿人次,同比增长32.4%。今年1~9月,全疆接待境内外游客已超过1亿人次,达到1.32亿人次,同比增长40%。在互联网社交媒体上,许多到过新疆的人纷纷感慨道:现在新疆不仅很美丽,而且很安全、很稳定。无论天山南北,还是白天黑夜,人们不再担惊受怕,可以放心地外出、购物、聚餐、旅游。今天的新疆各族群众,正和祖国其他地方的人们一道,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征途上稳步迈进。

  历史反复证明,只有稳定发展才有美好生活。新疆推行的包括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在内的一系列举措,目的都是为了让新疆各族群众过上安稳太平的好日子。在新疆开展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使学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得到提高、法治意识不断增强、职业技能得到提高,既有助于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更增强了学员适应现代生活、参加经济社会活动的能力,让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的群众基础更加牢固,使各族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这些工作,符合新疆的根本利益,对新疆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安全、稳定、繁荣、美丽的新疆是有目共睹、不容诋毁的。一些外部势力,或是出于误解、或是出于偏见,对新疆作出了不符合事实的评价,这是我们必须要反驳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定力,坚持一以贯之的思路,把新疆建设好、发展好。新疆的局势一天比一天安定,新疆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足,这些显而易见的事实、清晰可见的改变,就是最好的回应。

  接下来,新疆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稳定和发展的关系,着力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三个重点,并以南疆四地州为主战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

  人心齐,泰山移。在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这一伟大征程中,全国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的领导下为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断奋斗。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