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突然,小伙在浙大操场上倒下没了心跳,万幸的是…

发布时间:2018-10-20 09: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昨天,浙大玉泉校区操场上,一男子跑着跑着突然晕倒。负责抢救男子的浙大医院急诊科主任方浩表示,当时男子呼吸心跳都没了……

    浙大玉泉校区操场一男子突然晕倒

    据都市快报报道,昨天中午,有网友爆料称,早上浙大玉泉校区操场一男子突然晕倒。

    从网友提供的照片上来看,浙大医院救护车停在男子旁边,医生和护士在操场上,围着他,给男子做胸部按压。

    下午,记者来到来到玉泉校区里的浙大医院急诊科。急诊科一名医生表示,男子姓刘,今年26岁,不是本校的学生。

    “早上10点40分左右,我们赶过去的,因为今天学生体测,我们救护车医生随时待命,接到消息后两三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我看这个男当时额头有擦破,心肺复苏10来分钟,心跳呼吸又恢复了,我们赶紧把他送到了旁边浙江医院去了。”护士说。

    医生:当时男子呼吸心跳都没了

    在浙江医院急诊科,一名前台护士表示,男子目前在重症监护室,甘肃人。

    主治医生说,目前男子呼吸心跳还算平稳,但还没有度过危险期,后期可能会有脑水肿等并发症,情况还不好判断,需要观察。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当时在操场上负责抢救男子的浙大医院急诊科主任方浩。

    她说,10点40分赶到操场时,发现男子呼吸心跳都没了,“我马上进行了抢救,用除颤仪,随后人工呼吸,胸部按压,做了大概10多分钟,判断有了呼吸心跳后,马上给他戴上了球囊面罩呼吸。旁边跑步的人说,当时男子跑着跑着突然晕倒。我看现场情况,心脏骤停原因可能由于心律失常导致。”

    网友:考浙大又多了个理由了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工页木东:太危险了

    @ColetteBee:但愿没事 保佑他

    @Lynn:天佑这个小伙子,还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

    @兔哥叫喜洋洋:还好马上用了除颤仪啊!救回一命!

    @Nathan-柯:别吓我呀,我正准备参加马拉松比赛呢……

    不少人为医生护生们点赞:

    @毛毛:为医生护生们点赞,因为有了你们,生命不停止

    @百炼成钢:我到现场了,浙大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很给力!赞一个

    @hh123:浙大医生好样的 👍

    @李美华:这次抢救所用的除颤仪也是浙大校医院为出诊专门配置的,校医院对所有师生的生命安全非常的重视,点赞!

    网友留言道,考浙大又多了个理由了。

    @Irving:考浙大又多了个理由了

    此外,还有网友建议,希望能全民普及下CPR。

    @J.:希望能全民普及下CPR,或者高校都添加一门急救的选修课。黄金时间真的很重要。

    @江亲*:锻炼要量力而行啊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力友)综合,来源:都市快报(ID:dskbdskb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有删改)、网友留言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进博会淘淘乐
    “双十一”抢购难? “黑五”收货慢?别担心,今年有新选择!限量超跑、抗癌药物……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抱团冲破癌症阴霾
    在“同心家园”,癌友们是彼此的朋友、战友,更是亲人;他们在这里一同面对病魔,一同抱团冲破癌症的阴霾!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