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调查机构称股票投资者在欧洲骗税逾550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8-10-20 06: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忠浩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9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媒体调查机构Correctiv18日发布报告说,股票投资者多年来以“逃避股息税”交易手段在欧洲10余个国家累计骗税552亿欧元(约633亿美元)。

  所谓“逃避股息税”交易,是指在股权除息日前后,股票投资者通过复杂的多方交易,一方缴税、多方退税,从而骗取股息税退税。

  此项调查历时1年,由Correctiv联合12个国家的18家媒体共同进行。据介绍,调查人员分析了约18万页文字资料,并采访了内部知情人士。但报告并未公布涉案投资者及金融机构名单。

  调查显示,德国早在2002年就已发现通过“逃避股息税”交易避税的情况,但直到2015年才向欧洲其他国家发出警告。

  德国曼海姆大学税务专家克里斯托弗·施彭格尔表示,2001年至2016年,德国由“逃避股息税”交易造成的税收损失可能高达318亿欧元(约365亿美元)。

  据悉,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所在的黑森州税务部门已调查了30余起涉及“逃避股息税”交易的案件,并已追缴税款7.7亿欧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