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海平面上升威胁地中海地区世界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18-10-18 14:11 来源:大公报 

  图:最新研究指出,由于海平面上升,数十个地中海地区的世遗会面临严重威胁。图为威尼斯潟湖/法新社

  【大公报讯】据法新社报道:16日的一项研究指出,到本世纪末,由于海平面上升,包括威尼斯、比萨斜塔在内的数十个地中海地区的世界文化遗产会面临严重的水浸和海岸侵蚀的威胁。

  这份刊登在英国《自然.通讯》科学杂志上的报告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49个人类文明遗址中的47个可能遭遇百年一遇的洪灾,到2100年,整个地中海地区出现洪水和土地侵蚀的概率分别会上升50%和13%。

  其中风险最高的是意大利的威尼斯及其潟湖、阿奎莱亚的宗法教堂、文艺复兴古城费雷拉以及波河三角洲。

  研究主笔表示,这些文化遗产都位於亚得里亚海的北部沿岸,因为海平面上升同时经常遭遇强风暴,所以水浸最为严重。

  报告联合作者萨莉.布朗说,对这些遗址进行改造或迁移往往会破坏它们本身的价值和“灵魂”,所以它们很难对抗海平面上升的影响。

  联合国气候科学小组2013年预估,截至本世纪末,全球的海平面将会最高上升76厘米。而有最新研究表明,考虑到冰层融化等因素,实际结果会远超这一数据。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