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批准特斯拉、马斯克与SEC和解协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二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批准了特斯拉、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马斯克8月份推文言论达成的和解协议。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斯拉将私有化。

  根据和解协议内容,马斯克将卸任董事长,三年内不得当选,并将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金,特斯拉公司也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此外,协议还要求特斯拉任命一名独立董事长、两名新的独立董事,以及成立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来监管公司信息。

  上个月,SEC因马斯克8月7日推文内容误导投资者向法院提出起诉。马斯克8月7日发推特称已经有资金“保证”,欲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该推文一出,股价随即暴涨,而卖空者面临巨大损失。马斯克之后取消了这项提议,表示投资者认为特斯拉还是“作为上市公司更好。”

  本月初,当双方和解协议仍在审查中时,马斯克在9月4日发推文讽刺SEC是“让卖空者发家致富的委员会”。

  据悉,在最近一次交易中,特斯拉股价涨幅超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