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惊诧!朱一龙为何要在烈日下把自己埋进沙堆

发布时间:2018-10-16 10: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强国一代 榜样阅读

 

第五期 阅读嘉宾简介:

朱一龙

演员

代表作:《镇魂》、《许你浮生若梦》

本期关键词:谦逊

听纯享版

    听他的“叶圣陶先生二三事”

    (无损版音频可到酷我音乐平台收听)

点击收听

    “做演员还是要脚踏实地用作品表达自己的想法,谁都不可能永远地红下去,所有的争议与风波,最后都会被人们遗忘,真正能被记住的唯有经典的作品。”

    实属“大器晚成”

    在《榜样阅读》节目的录制现场,朱一龙神色专注,语气笃定地朗读了名散文家张中行的《叶圣陶先生二三事》,读罢,他分享了自己对文章独到的见解。

    今年夏天,《镇魂》让朱一龙走进了大众视野,成了很多观众口中的“居老师”,微博粉丝数从400万暴涨到1000万,广告、综艺邀约不断。

    30岁的他实属大器晚成。“一夜爆红”之后,他关心的事情仍然只有一件——把戏演好,我是个演员。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在演艺圈已经蛰伏了足足十年。

    朱一龙的妈妈一直有一个明星梦,她把期待寄托到了儿子的身上,希望儿子能够在艺术方面有所造诣,因此他自小便苦练钢琴,打下基础。

    2006年,朱一龙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即便没有一手的资源,没有显赫的背景,得到的机会非常有限,但他从不放弃任何一个人物, 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毕业后,朱一龙先后出演了50余部影视作品,塑造了很多类型不同的角色,《情定三生》中的豪门少爷迟瑞、《家宴》中的叛逆小子冯豆子、《芈月传》中的秦国君主嬴稷、甚至出演过一只毛猴。每一部戏他都毫无保留地投入,一点点训练着演技,积累着资源。

    很多人说他“太拼了”

    很多人都说,朱一龙演戏“太拼了”。

    有一场戏,需要将朱一龙整个人埋在沙堆里,为了测试沙坑的深度是否合适,在正午的烈日下,他拒绝使用替身,亲自下沙坑,四周几台鼓风机同时运作,风沙四起,他坚持表演到了最后一刻。拍摄结束后,工作人员把他从沙坑里拉出来,发现他的眼睛、耳朵、嘴巴里都已充满了沙子。

    《镇魂》是一部魔幻题材的作品,需要一人分饰三角,难度极大,他却觉得很有意思,又能突破自己,便接下了这部戏。

    读小说,看剧本,他花了大量时间分别去揣摩三个人物的心理状态,“每一个细节都是很重要的,我希望从细节着手更好地去塑造人物。”

    “沈巍教授”这个角色的定位比较复古、生活讲究,朱一龙从郭富城那里学习到了袖箍,在塑造沈巍时便用到了人物上。每一个细小的表情、动作,他都反复斟酌。

    许多喜爱原著的书迷都说,朱一龙“演活了”三个差异极大的角色,他的眼神里仿佛能装下一整个世界。

    朱一龙参演的每部戏播出后,他都会去看,找出自己在拍摄时存在的问题,思考今后的表演中如果遇到同样的情况,该怎么去做。

    “我一直觉得,用戏说话,才是对观众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负责,这是我作为一名演员的初衷。”朱一龙说,演戏是需要一辈子去坚持的事情,要踏实做演员,认真演作品。

    《榜样阅读》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和酷我音乐联手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音频节目,重点着眼于青少年的阅读。

    节目以阅读经典文学作品为切入口,通过对主题式文章的深度解析、与听众进行互动并解答疑问,挖掘出更丰富的内容故事,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引领青少年主动阅读、积极阅读、爱上阅读。

    节目分为“读”、“解”、“答”三个部分的设定,目前已经邀请到张一山、朱一龙、张继科、肖战、王丽坤等被青少年熟知的嘉宾来进行阅读和分享。

    这些青年嘉宾将带领听众深入浅出地解析文章的深层含义,并结合自身故事进行分享,希望让更多青少年认识到经典文章不仅仅是为了阅读,而是通过阅读领悟更深刻的人生意义。

    “青年观察家”微信公号建立以来,也一直面向青年、大学生群体,以青年视角观察社会现象,得到数百万用户支持。

    继赠送前四期嘉宾签名照后,我们特别准备了2张朱一龙签名照赠与大家。

    只需在文末留言,写下你陪朱一龙读书的心得,或者最想对朱一龙说的话,点赞前两名的朋友我们将送出朱一龙的亲笔签名照。

    感谢大家对“青年观察家”的支持,也请持续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榜样阅读》栏目。

    更多朱一龙的资讯请关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将陆续推出独家现场工作图、多样动图、花絮小视频、正片视频等。

(扫一扫即可登录)

留言区等你哦!

    上周《榜样阅读》栏目观察君邀请到了演员肖战为大家分享了作家周国平的《自己的园地》选段,并且发布了《肖战:比起外形,希望观众更多地看到自己的内在 | 留言送签名照》一文回馈用户,当天便有千余位读友在后台留言。截止目前,留言点赞数前五位的用户已经出现:

    以上五位朋友将获得肖战亲笔签名照,请于10月19日前将“姓名+网名+联系方式+邮寄地址”发送至后台,我们会尽快将签名照送至您的手中。

    强国一代 榜样阅读

    总 监 制:张坤 李迪

    出 品 人:董时 赵倩

    制 片 人:闵捷 付豪杰 勾相久

    策 划 人:丁汪敏 邓皓天 郭俊堃

    统 筹:张质斌 展雅珣

    嘉 宾:朱一龙

    原文作者:张中行

    本期作者:郭佳立戴月婷

    编 辑:戴月婷

    音 视 频:《榜样阅读》节目组

    供 图:《榜样阅读》节目组 朱一龙工作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一季合辑出炉
    第一季完美收官,精彩不容错过,第二季即将继续,更多的内容、更新的形式……敬请期待,学习一直在路上!
  • 这有一场你不能错过的文化盛宴
    这里曾经群贤毕至,随《兰亭集序》流传千古,如今,众多文化名人再次汇集于此,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开始!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