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文在寅访法将与马克龙会谈 吁支持半岛和平机制

发布时间:2018-10-15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15日,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首脑会谈。以此为开始,文在寅将呼吁欧洲各国支持朝鲜半岛建立和平机制。

    文在寅和马克龙将在巴黎爱丽舍宫会晤。继去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后,此次是文在寅和马克龙第二次举行会谈。

    预计双方将重点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及构建和平机制等事宜。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欧盟的重要领航国,文在寅或将呼吁法国同韩国一道努力,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此外,经济和环境等韩法共同关心的问题也是此次首脑会谈的议题。两国首脑将在会谈结束后召开联合记者会,发表会谈结果。

    在韩法首脑会谈前,文在寅总统试乘了韩国大企业向法国出口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并参观了位于法国市中心的充电桩,体现了他对韩国创新发展项目在海外发展情况的高度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