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利亚和约旦就重开边境口岸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8-10-15 11: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4日电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4日报道,叙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沙尔当天表示,叙利亚、约旦双方已同意于15日重开叙约边境的纳西卜-贾比尔口岸。

  沙尔说,两国技术委员会14日在贾比尔过境点会面,双方就15日重开两国边境纳西卜-贾比尔口岸的相关准备和程序达成协议。

  约旦新闻事务国务大臣兼政府发言人朱马娜·格内马特当天也表示,连接约旦北部贾比尔与叙利亚南部纳西卜的边境口岸将在15日重新开放。

  纳西卜口岸位于德拉省南部的纳西卜镇,叙利亚危机爆发前,曾是该国最繁忙的边境口岸,也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陆路口岸之一。

  2015年4月,纳西卜口岸被反对派武装占领。今年6月,叙政府军对德拉省的反对派武装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不断收复失地。7月,叙政府军收复纳西卜口岸,随后对口岸进行了翻新,并修复了其与德拉省首府德拉市相连的道路。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