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TP新标执行首月 大众全线品牌销量缩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由于欧盟9月开始执行新的汽车测试规程,市场需求受到冲击,大众集团各品牌9月份在欧洲的销量大幅下滑。

  8月份,在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标准(WLTP)发布之前,许多汽车制造商推出了激励措施,销售库存车型。WLTP于9月1日生效,随后汽车销量下滑。9月份,大众品牌在欧洲的交付量下降了43%。大众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下滑导致该品牌在全球的销量下降了18%。

  大众品牌销售主管于尔根 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表示,今年夏季销量创纪录后,公司预计销量会下滑。他表示,10月份的销售也将受到新测试标准的影响。“从11月起,我们会为欧洲年底的冲刺做好准备。”几款畅销的大众车型未能满足WLTP的规定,造成了销售瓶颈。公司表示,所有大众品牌的畅销款现在都符合新规定。

  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库存车型的抛售,欧洲过去两个月的销售业绩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但后来奥迪9月份在欧洲的销量暴跌56%,导致该品牌当月全球销量下滑22%。奥迪表示:“日益空置的商店和销售组合的限制对9月份销量产生了不利影响。”公司预计年底交货量将与去年几乎持平。

  斯柯达表示,该公司在西欧的销售量下降了33%,在全球下降了16%。公司为所有车型型号统一新的标准,但一些发动机-变速箱暂时不可用。西雅特将其9月份全球销售额下降21%归咎于WLTP,但本月未向市场公布任何销售数据。西雅特董事会主席卢卡德 梅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后一个季度会是一个“挑战”,因为WLTP会对在欧洲汽车注册量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