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一汽首轮巡视:问责4家党委8名党政主要领导

发布时间:2018-10-14 14: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听了问题通报,感到被巡视单位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上确实有差距,但我们没想到集团公司党委问责会如此严厉。”在中国一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参会干部接受现场采访时讲到。

  近日,中国一汽党委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在全集团范围内通报巡视问责情况,被问责单位进行表态发言,这是中国一汽党委提高新一轮内部巡视质量、加大巡视问责力度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中国一汽党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紧密结合,与企业深化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发布了《中国一汽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2年)》,把中央巡视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到工作规划中,构建起集团党委统一领导,两级党委分级负责,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

  中国一汽党委的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一以贯之地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地将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融入深化政治巡视当中,聚焦公司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创新发展”“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快布局”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落实党委部署不坚决、思想解放不彻底、创新发展不积极、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作风转变不到位、“靠车吃车”等突出问题。坚持巡视监督与纪委信访件处置专项检查同步进行,与组织部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联合开展,与监察部门采购招投标专项治理深度结合,实现了巡视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中国一汽党委2018年首轮巡视4家单位,发现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存在形式主义、转变工作作风攻坚战重痕迹轻实效、“靠车吃车”“职工群众身边腐败”等41项问题,101个问题点。新一轮巡视中,集团公司党委将追责问责作为常态,坚持以责促效,对4个被巡视单位党委分别做出通报批评或书面检查的问责决定,对8名党政主要领导做出诫勉或调整岗位的问责决定,并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上进行严肃通报。被巡视单位党委按照集团党委巡视整改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357人实施问责,其中处级55人,主任级134人,其他人员168人;清退违规款项48万元。

  坚持“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的整改原则,中国一汽党委要求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2018年首轮巡视整改以来,推动建立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采购招标程序、重点岗位监控等管理制度131项,推动公司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这有一场你不能错过的文化盛宴
      这里曾经群贤毕至,随《兰亭集序》流传千古,如今,众多文化名人再次汇集于此,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开始!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