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抖音联手央视新闻发起#我爱你中国 激荡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8-10-11 17:45 来源:财经网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抖音站内发起了多个以国庆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出游或与家人团聚的过程中,更加了解我们强盛的祖国,凝聚全社会的家国情怀。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央广新闻、中国之声、国际在线联合抖音推出的国庆特别策划#我爱你中国 ,激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响,调动了网友们的参与热情。截至10月9日,话题视频总播放量达2亿次,累计点赞次数超过980万次,累计评论次数超过33万,累计分享超过13万,视频数超过1.2万条,作者数近1万人。

  “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 #我爱你中国的视频都配上了《我爱你中国》这段熟悉的旋律,从而具备了特殊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很多网友评论:还没看视频,光是听到这首歌时,就特别激动自豪。而央视新闻大量优质的视频更是保证了这个话题的品质和可看性。据统计,央视新闻抖音账号在国庆期间共发布55条带#我爱你中国 话题词的视频,其内容涵盖范围极为广泛,包括了国庆升旗、阅兵回顾、灯光秀、音乐快闪、江山多娇、祖国骄傲等多个门类,涌现出了多个“爆款”,点赞数破万的视频达17条。其中,“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抖出’太空步’真不是慢动作……”点赞量达47万;“在天安门站第一排才能看到的升旗画面”点赞量19.5万,这些独特视角的央视独家画面让网友“看过瘾”的同时,也看得心潮澎湃。

  而“云中哨所”詹娘舍、“生命禁区”清河口、南沙卫士等官兵守家卫国、无私奉献的视频,也让网友湿了眼眶,由衷致敬。

  #我爱你中国 也紧扣央视新闻今年国庆特别节目的整体策划,打通了大屏与小屏的界限,将电视上的精彩画面经过精心剪辑和互联网化的重构后,输出到抖音,实现了品牌内容的效益最大化,使媒体融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比如,今年国庆期间,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对各地的“我爱你中国”主题灯光秀进行了每天十几分钟的电视直播,流光溢彩、唯美大气的灯光秀吸引了电视观众,央视新闻又将深圳、上海、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地的灯光秀剪辑成了一分钟的抖音视频,反响强烈。

  网友们在评论中纷纷表示:“此生无悔入华夏”“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祖国我爱你”。

 
 

  为了使此次活动能够得到最大传播效果,抖音也对#我爱你中国活动进行了重点推荐,对央视新闻的优质视频内容,也优化了推荐内容池,使其能够触达到更多的抖音用户。

  抖音短视频是国内互联网短视频行业的领军者,在应用商店下载量长期居于前列,目前国内日活跃用户超过1.5亿,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作为一款旨在帮助大众用户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创造丰富多样的玩法,帮助用户在“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记录美好生活。

  同时,越来越多的政府、媒体机构选择入驻抖音,在平台发起活动,传播正能量。据抖音官方统计,截止8月15日,平台上的政务媒体类账号数量已经超过2800个,发布视频近10万条,播放总量超过500亿。

【编辑:贾 静】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 弟弟的手托起哥哥的梦
      作为哥哥,他意志坚强,用双脚“敲开”了大学的门,作为弟弟,他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真挚的手足之情。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