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你会进行午休么?调查:澳十分之一受访者放弃午休

发布时间:2018-10-11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据全球领先专业招聘集团Hays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有将近四分之三的澳民众没有充分利用午休时间,有大约十分之一的澳民众根本不午休。

    据报道,Hays公司最近调查了1253名澳大利亚职场人士的午餐习惯,其中有28%的受访者表示,大多数时间自己都会好好午休,22%的人称自己有一半的午休会好好度过,还有7%的人表示自己从来不午休。“我对于不午休的比例感到吃惊。”Hays管理部经理德力简尼斯说,“这是你离开办公室,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的机会,这对于你的精神健康很有好处。”

    至于如何度过午休时间,有65%的澳民众称他们会出去吃午饭,还有56%的人表示他们会外出呼吸5分钟的新鲜空气。对此德力简尼斯认为,传统的午休时间并没有成为过去式。

    “有些公司的企业文化有着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要求员工每时每刻都应该待在工位上,但是这种情况正在开始改变,有些人应该温柔地提醒下他们的经理要适当休息,”德力简尼斯说,“在某些组织,经理应该率先带头午休,经理也可以谈谈午休的好处,比如午休可以帮助我们克服下午的困意,它也是保证下午工作效率的关键”。

    埃利奥特曾在悉尼的一间投资银行工作了3年,18个月之前,他离开了这家公司开始自己创业。“投行的竞争很残酷,通常当我们在办理业务时,我们一周会工作100个小时以上,”埃利奥特说,“如果在你午休时有业务,即使我的经理和主管都会放弃吃午饭或者只是在办公室吃一个三明治。”

    后来,埃利奥特辞掉了这份工作,因为他无法平衡好工作和家庭。“这是一段很棒的工作经历,你在3年的时间里学到了6年的工作经验,但是做久了你就会开始厌恶生活。”

    据悉,一般公司应该允许员工在经过5小时的工作后,有30分钟的休息时间,但是不少员工迫于压力或者上司的要求而放弃了午休的权利。对此麦当劳公司的首席律师Trent Hancock表示,很多雇主都会直接或者间接不给员工午休时间,通常雇主会给员工不合理的工作量,迫使他们放弃午休时间来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