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首例!一男子电磁波过敏 被法院判为工伤

发布时间:2018-10-11 15: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10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巴黎郊区伊夫林省社会保障事务法庭近日判决,一名被诊断为对电磁波敏感的男子在工作当中产生不适,应该被认定为工伤。据当事人律师表示,这类判决在法国尚属首例。

    据报道,这名男子在一家电信公司担任技术员,2013年11月6日,他在工作场所产生不适。据他的律师介绍,2011年他已经被诊断为对电磁波敏感,虽然医生多次提醒他改换职位,以防过度接触电磁波,但他仍然被留在原来的职位。2018年9月27日,伊夫林省社会保障事务法庭作出判决,认为没有其它特殊原因导致事故发生,因此他的不适同工作有关系,同时判定疾病保险金库(CPAM)对其补发1600欧元(约合人民币1.28万元),并负担诉讼官司产生的2000欧元相关费用。

    报道称,此前共有两份医学报告,第一份认为这一不适属于心理原因,跟当事人的紧张状态有关,同工作环境没有关系。但第二份报告则认为,当事人产生不适的各种迹象显示这可能同他对电磁波敏感有关,认为“无法将不适的产生同工作完全分开”。

    当事人律师表示,这会对电磁波敏感涉及的案例打开大门。目前他手头有15个类似案子,这些当事人希望获得残疾补助金或者能够实现工作岗位的调整。

    目前在法国,对电磁波敏感并没有被认定是一种疾病。目前也不存在任何清晰的断定或者科学数据,能将各种症状同电磁波接触联系在一起。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