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小泉纯一郎:安倍修宪离不开在野党合作,明年不可能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11 14: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0月10日晚在东京召集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等人举行会议。关于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志在必得的宪法修改问题,小泉指出修宪离不开在野党的合作,2019年就完成修宪是不可能的。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1日报道,出席此次会议的除小泉纯一郎、山崎拓外,还有自民党前干事长武部勤、前防相中谷元。与会者一致认为修宪需得到国民的广泛理解,如果没有在野党的合作是无法实现的。

    小泉会后向记者们表示:“2019年就完成修宪是不可能的。因为修宪需有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员赞成才能发起动议,所以,这不是一个半数以上国会议员赞成就能通过的问题。应当与在野党合作推进这个问题。最好不要把修宪当作选举的争论焦点。”

    此外,小泉还表示:“在在野党反对的情况下,自民党是不能单独推进这个问题的。你可以在国会提出这一主张,因为这是自民党的方针,但要实际在国会获得通过,那又另当别论。”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