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百万法国人借钱支付医疗费用 3成病人放弃治疗

发布时间:2018-10-11 13: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百万法国人借钱支付医疗费用 3成病人放弃治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尽管近几年来,法国政府在看病方面为贫困户设立了免费的普遍疾病保险(CMU)、普遍补充疾病保险(CMU-C)、补充医疗保险补助金(ACS),也要求雇主为职工投保补充疾病保险责任合同,病人为支付医疗费用而面对的财务资源问题并未解决。

  法国《欧洲时报》10月10日援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称,法国CSA民意调查公司近日为该国科菲迪银行所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2%的法国人为了支付自己的医疗费用曾向家人求助,另有2%曾向银行贷款。

  上述调查显示,3成法国人表示最近12个月内因财务拮据而放弃治疗,其中工人的比例甚至高达41%。35岁以下群体中的这一比例为36%,法国东南部居民的这一比例为37%。同时,57%的受询者认为最近5年以来自己的医疗花费增加了。

  CSA民意调查公司的社会部主任茱丽 嘉约(Julie Gaillot)解释说,受询者的这个感受有其背景。该机构刚完成的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4%的法国人称最近12个月期间自己的购买力下降了,这个比例比一年前上涨6%,因此受询者会有医疗费用仍然沉重的感觉。另外,病人也受到了“报销被设立上限”的影响,自2015年以来,政府在“责任”合同中设立了报销上限。由于疾病保险金库被迫100%承担愈来愈多长期病人的医疗费用,不得不在其他费用项目上减少报销。

  报道称,令人担忧的是,这项民调显示,有18%的法国人在支付医疗费方面遭遇严重困难。2%的受询者不得不向家人求助。更严重的是还有2%的人为了支付自己的医疗费而曾向银行贷款。法国18岁以上的人口有5100万,这2%表示有100万法国人为了治疗而负债。

  科菲迪银行贷款业务专家和销售经理赛琳娜 弗朗索瓦(Céline Fran ois)举例说,一位84岁的老太太曾向他们求助,因为她的牙太疼,没法吃东西。而银行拒绝借钱给她,她不能去治疗牙齿。他们每天都会遇到这样的老年人或孤独无依者前来求助。

  这项民调还显示,法国人的医疗开支因不同的地区而呈现很大的差异。法国人一年的医疗开支平均为715欧元(约合人民币5727.77元)。但中部地区为565欧元,大东部大区竟然高达1166欧元。巴黎大区排名第三,781欧元。对于为何出现这样的差异,茱丽 嘉约回答说,也许跟居民的健康状况有关。

  此外,据报道,法国人需自付的医疗费用的差异也很大。卢瓦尔-大西洋省只有102欧元,上法兰西大区为575欧元。          

来源:环球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